news婚姻輔導


婚姻輔導

PREPARE/ENRICH (婚前準備/婚後成長) 婚姻評估及協談
 
美滿的婚姻,建基於伴侶間的深入了解、坦誠溝通及同心同行。
 
「PREPARE/ENRICH (婚前準備/婚後成長)」婚姻評估工具,有助身處拍拖階段的伴侶評估關係,可為準新人或新婚夫婦作婚前準備或新婚輔導,而身處關係瓶頸或邁向人生新階段的夫婦,亦可藉此更新關係,得到啟發。
 
「PREPARE/ENRICH (婚前準備/婚後成長)」,是由美國心理學家大衛. 奧遜博士 (Dr. David Olson) 設計的一套婚姻評估工具,至今已幫助了三百萬對以上的伴侶,有極高的效度與信度。伴侶透過專業的問卷、分析報告及習題,在協談員* 的引導下展開積極對話及互動練習,從關係的感想與期望、原生家庭關係的探索、性格評量及十大婚姻生活核心項目等不同角度評估婚前或婚姻關係,討論關係中出現或可能出現的情況,加深彼此認識、改善溝通互動之餘,更配合聖經的智慧及教導,讓人同心合意走幸福之路。
 
對象:1. 穩定交往或預備結婚的伴侶; 2. 已婚夫婦 
 
內容:
探討兩人關係中的長處與待成長之處
學習實用的溝通技巧,包括明確表達與積極聆聽,及如何化解衝突
使用「伴侶和家人關係圖」,探討彼此關係與原生家庭關係的互動模式
了解彼此性格的異同,擬定自己及共同的人生目標
在婚姻中想成長的領域中,選擇數項一起探討:
 
十大婚姻生活核心項目
分享溝通               個性問題       
休閒活動               衝突處理
財政管理               原生家庭  
親密關係               子女教養     
角色關係               宗教信仰
 
方式:伴侶各自填寫網上問卷 (195條選擇題),再根據分析報告作4節協談 (每節約90分鐘,伴侶兩人均須參加,時間由伴侶與協談員約定。婚前協談建議於婚禮前 3-6個月開始進行) 。
 
服務費用 (非香港基督教會會友):HK$2400 (問卷分析及4節協談之總費用)
服務費用 (香港基督教會會友):HK$350或HK$280 (問卷分析費用。協談不另收費)**
 
*本教會所有「PREPARE/ENRICH (婚前準備/婚後成長)」協談員均屬美國「PREPARE/ENRICH (婚前準備/婚後成長)」機構認可
 
報名方法:請在此網上報名  (電郵查詢:antonywong@hkcoc.org)
 
PE行政流程
 
1. 報名:填寫網上報名表
2. 確認:協談員聯絡、確認
3. 付款:
(a) 非香港基督教會會友:匯款到指定帳戶,並發送收據作實
(b) ** 香港基督教會會友:填寫付款表格 (在此下載),連同教會抬頭支票 (HK$280) 交付協談員,協談員轉交區域行政人員 (會友亦可選擇自行於PE網頁直接網上付款 (HK$350),則無須填寫及交付付款表格)
4. 問卷:透過電郵中的連結,伴侶各自填寫網上PE問卷
5. 報告:協談員收到伴侶的分析報告
6. 協談:相約進行四次協談
 
 
婚姻輔導面談服務
 
婚姻關係遇到挑戰的夫婦,除選擇「PREPARE/ENRICH (婚前準備/婚後成長) 婚姻評估」作評估及協談外,也可選擇直接與資深婚姻輔導員面談,深入認清關係現況,配合聖經的智慧及教導,讓人從困擾中找到盼望。
 
方式:每節1小時輔導面談,共同設定目標及節數
 
服務費用 (非香港基督教會會友):每節 $600
服務費用 (香港基督教會會友):不另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