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山城報


改變了的生命帶給家人希望

Kenneth 是弟兄Donald 二十年前測量師行的同事,他一直的生命就是與一些建築界的人一樣,會説粗言穢語,亦常賭博。

直到四年前,他的太太靜姨姨受洗成為門徒,Kenneth也因為希望女兒可以去教會學習好品格,所以自己也開始一起來教會。Donald在教會喜見舊同事,就想幫他認識神。但Kenneth四年來只是斷斷續續來教會,心一點也沒有打開。有時星期天來了教會後,下午就去馬場賭馬。

Donald 一家因為工作的緣故,三年前去了內地工作,也服侍當地的教會,去年回港,赫然看到Kenneth仍然在教會,於是再一次鼓起勇氣幫他看聖經。

去年的7月19日的主日崇拜,Kenneth原本決定最後一次來教會,因為他覺得自己很虛假,一直只是敷衍弟兄查聖經,不想再裝屬靈,希望在崇拜後跟弟兄說清楚。但神的計劃很奇妙,那天Steve的講道,提到天天背起十字架,Kenneth反省自己天天背起的是什麼,就只有罪!那天,他沒有跟弟兄說再見。晚上,他痛切回想自己過去50年的生命,然後邀請太太與女兒一起到樓下的公園散步,其間,他雙手緊握太太及女兒的手,痛哭著說對不起,承認自己那麼多年來沒有做一個好爸爸、一個好丈夫,希望她們原諒,然後更一起在神面前禱告,祈求神原諒。

那個晚上之後,Kenneth 開始非常認真查考聖經,並悔改他與兩個親姐姐多年來的怨恨,主動打電話關心她們,和解,約她們見面同時關心她們的婚姻,將在教會中學到如何建立婚姻關係的信念分享給她們,邀請她們來教會。此外,他亦明白貪錢是他其中一樣最大的罪,查經的過程中弟兄挑戰他要像撒該,要在神面前有無虧的良心,雖然這很掙扎,他也想過放棄,但最後還是決心悔改,不單停止賭馬,還悔改貪戀不義之財,更向寰宇希望每一年助學10個國內兒童。另外,因為他公司文化很屬世,他想離開罪惡之地,便毅然辭掉工作,也不擔心自己的前途,還準備好金錢作今年的特別奉獻給予教會。神也很祝福他,辭工後一星期就找到新的工作,雖然工資少了很多,但他很興奮,因為可以重新開始。

改變了的生命實在精彩,他與太太的關係提昇到他倆形容為“比初戀更美好”的關係,彼此認了很多年埋藏在心底的罪,互相接納及原諒。Kenneth 同時努力修補與女兒的關係,不斷寫信,寫卡片,DP time, 勸勉女兒不要像過往的自己,對罪完全沒有感覺。女兒也見證爸爸的改變,哭了很多,也能很自然地對爸爸說“很愛你”! 

Kenneth 的改變激勵了教區很多已婚人仕,讓大家見證一個屬神的男人的生命可以活得如何有力量及帶給家人希望!

文:Aa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