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山城報


Family & Youth合一的力量

10月16日是一個榮耀神的日子,因為在青少年同工和家庭團契合力下,見證了四個家庭的改變, 同一個教區為三位青少年和一位已婚人仕施洗!過百個弟兄姊妹一起湧到清水灣去歡迎他們的「歸家」!

Ken是一位積極地爭取晉陞的總督察。在一次牙齒診療中被牙醫Anthony So邀請返教會,隨後的十年裏,他斷斷續續參加查經班、教會聚會和活動,甚至嘗試查聖經,他妻子Ivis 亦已在一年多前成為門徒,但他一直都未有投入認識神的打算,認為事業才是他生命中的第一位。直至今年,神讓他經歷和上司之間發生不和,令他仕途構成了莫大的影響,但他反而嘗試以耶穌的教訓「愛你的敵人」以善報惡,修補了他和上司的關係,令他開始察覺神話語的真理和大能,他再被邀請查經,神開了他的心竅,使他更明白聖經,讀到罪的一課,雖然覺得事過境遷難於啟齒,但他也接受挑戰,向太太坦白所有的罪,竟然獲得太太原諒,令他深信惟有在基督裏妻子才有力量可以完全寬恕他,更令他感到神原來一直愛著他。正因如此,他反過來感到不再需要憂慮升級,而將神放在生命首位。他更願意預備自己將來服侍教會,甚至作查經班領袖。

Edwin 10歲時隨母親Polly (離開教會超過10年,兩年多前Restore)返到教會。表面上他在教會很乖很合作,但在學校卻常頂撞老師及犯校規,是一個成績很差的邊緣青少年,經常令父母操心,父母也覺得無能為力去管教這個獨子。

去年7月,Edwin被查經班訊息打動,展開了歷時1年零3個月的查經。過程中,Edwin經歷了人生第二次留級,因而下定決心發奮,從前他在學校是個麻煩學生, 老師常會打電話來投訴,見家長亦是家常便飯。但當Edwin查經明白了自己的罪和耶穌的犧牲後,他在學校的表現判若兩人,連以往對他不滿的老師亦不斷讚賞他操行有了很大的改善!在家庭中,從前少不更事的Edwin在家是媽媽信心打擊的來源;但現在,他們兩母子不時會一起祈禱,有衝突來到時,Edwin更會謙卑自己聆聽媽媽用經文教導。他的改變不只改變了自己生命的軌跡,更扭轉了他們一家的狀況。另外很特別的是,Summer和Lisa夫婦參與和實際幫助Polly跟丈夫和Edwin的關係,走入他們的家庭很多,是以跟Edwin很親近,當Edwin決定查經時,他便邀請了Summer幫他查經和後來幫他受洗。青少年同工Brian亦全程投入去愛Edwin,每星期走入他所住的社區在上學前跟他靈修,很多不同的陪伴,Edwin分享從來沒有人好像Brian那樣愛他!

綽妍(阿勝和Maggie的女兒)是一個外向、有才能和富有影響力的Kingdom Kid, 在她還未預備尋找神時,很懂得有禮貌地迴避別人的關心和婉拒建立新關係。經歷四年的時間,青少年同工不放棄的堅持,神親自開啟她的心。暑假的Sector Camp她邀請了三位同學來到,並在課堂後帶著幾位同學作深入的討論!她表面雖然「寸」,性格上很多需要悔改的地方,但卻很願意降服於聖經的教導,尤其跟媽媽在溝通和相處上有的困難,也在不同的青少年同工及已婚姊妹引導下建立更和諧的關係,最終能讓爸媽「放心」允許她做基督徒。

心心(Raymond和Candy的長女)家裏有位有特殊需要的妹妹,另有一位年幼的弟弟,這令她從小習慣被忽略和要獨立處理自己的事情,不麻煩人是她的生存之道。缺乏信心、對任何人和事都顯得冷淡,夢想對她來說是「奢想」;來到青少年團契,很害怕被關注,亦已開始淡出。一路走來,太關心她不行、不理她也不行,青少年同工花盡心思跟她建立關係,慢慢地開啟她的心扉。在一個道盡Kingdom Kids心聲的Jumbo BT後,心心開始被激勵去查經,當知道神對自己生命的愛和期望,悔改自己「不期望便不失望」的態度、害怕受傷害而不去愛的自私,勇敢地改變去成為一個對關係有要求有所謂的人,主動去跟媽媽講出自己一直以來對家庭的想法,表達她明白家庭的需要但仍然渴望父母對她的關注;重新建立不一樣的家庭關係。

見證這四個靈魂的得救,我們確實地體現Family & Youth合一的力量,願榮耀歸與神!

Jeffrey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