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山城報


台北三結義

2016年7月17日下午二時,下著傾盆大雨,卻澆不熄三個年輕人為主熱切的心,他們在台北教會Youth牧區經歷了一些時間,走過了一段認識神的探索之路,決定受洗成為神國的兒女,邁出與神同行一生的第一步。

故事的開始

閔挺瑄,又名小兔,回憶當初想看聖經的原因,小兔說:「雖然我在教會長大,但我從來都不相信神,直到在我爸身上看到神的真理的力量,才讓我想相信神。」是父親在一次巨大的家庭衝突後,選擇放下怒氣,向全家道歉,這才勾起小兔認識神的熱情。

「我是因為姊姊看聖經後向我認罪,我覺得太神奇了!於是就問弟兄能不能也幫我看聖經。」致遠全家三年前從高雄搬遷至台北,媽媽、姊姊接連受洗。望著他所愛的家人的改變,他也願意被神的愛重新雕塑。

「韓味」十足的吳孟翰,靦腆地說:「我沒想太多,就是某次參加完主日,和弟兄一起看了一段經文,感覺還不錯」,後來,這位型男就維持這樣一顆簡單的心,一路認識神到底。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這三個人個性迥異,有趣的是剛好他們一個父母都是門徒、一個只有母親是門徒,另一個父母都不是門徒。但不管成長過程有無信仰的熏陶,翻看聖經,就是全新的試煉,他們都深刻體會神的話會煉淨人心。

「神的話像鞭子,當我不想面對時,會逼著我走。」孟翰提到當他要向嚴厲的母親認罪時,是他內心最為煎熬的時刻。但因著神的愛,他咬牙跨出關係修復的第一步,除了如釋重負,他也看到母親臉龐柔軟下來的笑容。與他查經的弟兄說,和孟翰約看聖經,不管時間多早、天氣多糟,都不用擔心他失約,孟翰總是最早赴約。挑戰他要更加用心認識耶穌,他會當天回家就仔細研讀福音書到萬籟俱寂的深夜。

致遠則和孟翰反著來,「我這個人舒適圈超大啦!所以,神對我而言像是課本,我快不行的時候我才會趕快去翻!」這樣的個性讓他在悔改懶惰的個性時,踢到又硬又大的鐵板。「我會裝死,不想改變我的壞習慣,還好弟兄會督促我從舒適圈裡走出來。」弟兄則說:「致遠是很自我,但他有顆很純淨的心。」當弟兄用愛心向他說直接話,致遠不會找藉口,他清楚自己的問題在哪裡,也會認真向神「找答案」。

小兔認識神的過程一路順利,直到快要受洗時才碰壁。「我開始懷疑受洗有用嗎?就算我受洗了,一些讓我感到很難改變的關係,也不會因此就馬上變好。」若不是靠著禱告,她的信心就快要被懷疑的聲音壓垮了。「所以,神是我的依靠,禱告讓我變得很有力量。」她是面對陌生環境很安靜的女孩,但當她提到神,她堅定的眼神以及談吐中所流露的真摯情感,讓人無法忽略她其實有著一顆「洪荒之力」的強大內心。

感謝神,在這三個年輕人的生命故事中,再次讓我們體會到初心的可貴與美好!願榮耀歸給我們的父神,直到永永遠遠,阿門!

文:黃筱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