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_img

婚姻中的安全網:恩慈 (kindness)

恩慈 (kindness)

media_img

每道微小的對話

今年十月,在竹篙灣的九天隔離中,我體驗了「每道微小」。

media_img

花期有限

櫻花季節來而又去。有限的花期,可有無限的可能? 人生也像花期,來而又去。如果生命只剩一年,相處的時日驟然變短,在無奈痛苦的有限之中,我們會否更能活出無限的愛?

media_img

小事多為 Small Things Often

「好小事啫 ...」:忽略了、惹怒了、傷害了對方(無心的,當然?),這句話往往浮現在我們的心中口中。 「好小事啫 ...」~ 我們自圓其說,感覺良好 (feel good),覺得自己在大事上做得還可以,只是在小事上偶有失手。潛台詞:請不要太敏感、太小器、太完美主義 ... 我只是「不拘小節」而已 ^_^

media_img

盡情分享負面感受:該不該?好不好?

感受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感受如靈魂的能量,驅動我們前行、停留或退後。快下班的歡愉,令人加把勁工作(或無心戀戰);害怕,叫人看見蟑螂就跑(或拼死一搏)。

media_img

不再是兩個人

婚姻是一種神奇的結合。這種結合講求心靈契合,至死方休。

media_img

「我那杯茶」(my cup of tea)?

「我那杯茶」,形容適合一己口味、讓人喜悅的人或事;相反,人對「不是我那杯茶」(not my cup of tea) 的對象,輕則只覺不合脾胃,重則選擇敬而遠之。

media_img

「過度服務」(over service):好心做壞事?!

夫婦為對方犧牲付出、「多走幾里路」 (extra miles),是愛的表現,甚至理所當然! 但如果一不小心,「過度服務」(over service) 了呢?

media_img

婚姻中的心靈健康

日本一位丈夫23年來沒跟太太對話。子女憶述自己與爸爸有正常互動,但「從沒聽過父親跟母親說話」!他們求助當地電視台,明查暗訪中得知夫妻23年來的心結,最後皆大歡喜 1。個人或婚姻中,身體健康與心靈健康比較,究竟哪樣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