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Mindmap


何時是慶祝時?

雖然聖誕節、元旦已經過去了,但是農曆新年將至,這個月前前後後都是充滿喜慶的日子,值得慶祝一番!但是沒過節的日子大家又過得怎麼樣呢?
 
每年的這段時間都因佳節而慶祝,但是在日常生活裏,經年累月我們是否只能在節日或者因喜事而慶祝呢?都市人長年勞累,作父母的更是長憂九十九,內心不其然充滿壓力,孩子的學業成了父母的重擔之一,一家人也為此而努力「作戰」,成績不佳就要不時多加鞭策,成績中等的要潛心努力向上,成績較好的要不斷爭取突破,名列前茅的要盡力保持水準,總之不能鬆懈!一個學期過後又一個學期,一個考試完結了又代表要準備另一考試,正如電影中的名句「三年之後又三年,三年之後又三年,都快十年了」,一種沒完沒了的延續……可是,沒多少人能長期名列前茅,甚或成績常常能保持較佳的表現,那麼怎好呢?!
 
我的孩子在學習上也常遇到不同的挑戰,也有試過跌進低谷,一次兒子考試成績不佳,他很不開心,也對自己失了信心,回家告訴我成績考得不好,我看了成績後,當然也會感到失望,但知道事已至此,也不能只靠責備去改變現況,唯有再想想如何可以改善學習的情況。那天晚上,我建議一家人去吃一頓豐富的晚餐,讓孩子們知道雖然學習、甚至生命有時也會落入低谷,但我們不須意志消沉,我們可以互相支持、一起面對,也為未來的勝利去慶祝一下!孩子們感到訝異之餘亦很感動。
 
如今兒子已經大學畢業,學習其間不單沒有閒懶或失掉信心,反而成績大有進步,當然有美好收成後我們也會去慶祝一番;但是深信在生命中,不能只在高處時開懷慶祝,而在低處也能擁抱現況不慌不忙。相信愛和信任孩子也是造就他們成長的力量,所以希望在未來的日子,父母們也能多多慶祝,無論是在高山或低谷之中。共勉之。
 
 
親子簡易刺繡:
 
1)購買刺繡環、喜歡的花布、配合花布顏色的繡花線、刺繡針,也可配搭一些想繡在花布上的飾物配件
 
2)將花布放在刺繡環內並拉直花布,環外保留2-3厘米花布,方便在刺繡後拉直環內的花布,及在完成刺繡後收藏多餘的花布。
 
    
3)一般的繡花線有六條,將其中三條穿入針的孔內,尾部不需打結(刺繡起來鬆緊度會更佳)。
 
4)將不同顏色的繡花線隨着花布圖案刺入短直線,花布背後留有2 厘米線尾,刺繡完的線也在花布後留2 厘米線尾,不用打結。
 
 
5)刺繡的目的是令花布圖案看起來更有質感,最後將飾物配件繡在花布上,將環外的花布用線縫起來藏在環後即成。
 

Lisa Cheung

與丈夫同修商業設計,結婚廿九年,育有一子一女,仍然十分享受婚姻生活,共同創造很多特別的親子回憶,樂於與友人分享藝術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