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Mindmap


原始簡樸的家庭樂

疫情下因為動彈不得,亦因明白到原來能力經濟健康都是脆弱的,所以在期待疫情快點過去之餘,更有種回歸初心的想法,珍惜眼前人,就算是簡單樸素的生活,也希望能擁抱家人盡力過得好,內心富足。我們家有個簡單的傳統,就是在沒有看電視的情況下,每頓飯也變成了家人聊天的好時機。平常孩子上學的日子,只會回家吃晚飯,若是要補習或是有什麼晚了回家,縱然我已先吃了,我也會坐在飯桌旁陪孩子吃飯,可能只是二十分鐘,目的是和他們聊聊當天的日程或是分享一些心情,之後他們便又忙功課,所以我特別會抓緊這個晚餐聊天時間。而此刻在疫情下,每天煮來午餐和晚餐一家人吃,反而給了我們更多的家庭時間,天南地北無所不談,當然也會說說笑,總之是愉快的時光。這也算是一個意外的收穫!

 

另外,因為家中要儲備多一點糧食,平常每天買餸菜的我,現在會和丈夫或是孩子一次過買上三幾天的份量,就這樣,孩子比平日更懂得如何選購餸菜,這除了是一個家庭時間,對他們也算是一種學習啊!我們也因此煮了一些不同的菜式,更有些是和孩子一邊買菜他們一邊提議買來煮的。有個週末因為買了一些桌上遊戲來解悶,孩子二人自行到超市買菜,回家後我們就將他們買來的食物預備火鍋、吃過後玩桌遊,這樣又渡過了一個愉快的晚上。

 

其實在疫情中,人真的容易變得精神萎靡,家人聚在一起的時間長了,也有可能會容易引發更多衝突,但每天早上找些時間靈修準備好自己的心態,花點時間想想找個適合自己家的點子,看看能否在家中這個小小的空間,將危變為機,讓你們家享受一個愉快的空間。珍惜眼前人,嘗試從簡樸的生活中尋樂趣。

 

親子封蠟火漆印章製作:

 

1. 購買火漆蠟條( 或蠟粒)、火漆勺、小蠟燭、火漆印章

 

2. 將蠟條切成約5mm 高的蠟粒,放在火漆勺內,置於小蠟燭上讓它漸漸熔化

 

3. 將熔化了的蠟小心倒在待寄出的信件封口上,倒蠟的時候留意將蠟盡量倒成圓形

 

4. 確認印章內的圖案位置正確( 印出來後文字不會上下倒轉),將印章小心置於蠟的中央 位置,壓下後保持幾秒鐘時間,將印章小心拔出即成

 

 

Lisa Cheung

與丈夫同修商業設計,結婚廿九年,育有一子一女,仍然十分享受婚姻生活,共同創造很多特別的親子回憶,樂於與友人分享藝術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