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Mindmap


從寸步難行到馬拉松

Anky從少熱愛排球

 

Anky一向熱愛運動,排球、馬拉松、健身、踢拳,全是他所愛好的活動。可是,在2005年、Anky 29歲的時候,他雙腳突然失去部份活動能力,他形容自己當時的活動能力就像長者一樣,沒力量做屈膝動作,連行人路邊的那一個小石級都只能勉強伸直腿踏上去,雖然不需使用拐杖,但雙腿像是打了石膏一樣,寸步難行。對Anky而言,這可是晴天霹靂!一個熱愛運動的人不能運動,甚至不能如常活動,Anky指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更甚的是,當他尋求治療的時候,醫生指原因未明,這令他更覺孤單無助,身邊無人能夠幫助他,他內心充滿矛盾,認為神奪走了他生命中最大的技能。

Anky在健身中心接受訓練

 

即使接受物理治療,Anky的情況亦未見好轉,他內心更加埋怨神,懷疑神對他的愛,心情亦非常差,腦海裡有許多負面的感受。直至Anky在聖經中看到羅馬書的一段經文:「如果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裏,你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基督若在你們心裏,身體就因罪而死,心靈卻因義而活。然而叫耶穌從死裏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裏,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裏復活的,也必藉着住在你們心裏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Anky覺得聖經教導人的生命不可能只依靠自己,應更依靠神,所以決定不再消極面對,反而在康復的路上學習依靠神更多。

Anky在2017年完成全馬

 

Anky每天禱告,希望神能夠讓他將這次的經歷視為一次試練,而不是災禍,更希望神讓他可以重新有活動能力,並能在40歲時完成10次全馬拉松。Anky開始積極面對挑戰,更到健身中心請專業教練訓練腿部肌肉,他每星期到健身室接受訓練三天,每次先做太空踏步機,最初只能做約十分鐘,再做腿和背的肌肉訓練,增加肌肉量。經過一段時間,當他適應了踏步機的力量和氣量訓練,就增加五分鐘訓練,適應後再增加阻力及斜度。及至訓練九個月後,Anky已能踏太空踏步機一小時,阻力達最高100度,斜度達最高10度。經過一年半的訓練後,Anky嘗試重拾跑步,後來更參加了半馬拉松,成績竟然比從前的紀錄還快了半小時!能夠從不能活動到重拾跑步,更完成了馬拉松,Anky形容為「被神祝福的奇蹟」!更感激身邊弟兄姊妹的關心和禱告,讓他更有力量面對挑戰。

 

自此以後,Anky習慣一邊跑步,一邊祈禱,更為身邊有傷病的人禱告,鼓勵他們不要懼怕身體的軟弱和痛苦,因為神的愛和給我們所預備的,遠遠超乎我們所需及可想像的。Anky 40歲的時候,已完成了第十次全馬拉松!

 

 

文:Hilda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