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Mindmap


誰的青春不迷惘?

若生命是無限

何必自定界限

大好青春若懂得花

那 誰會選擇活在遺憾裡?

 

 

由一眾大專院校的女生合辦的女士大型查經及分享聚會─「誰的青春不迷惘」,透過生命分享,探討年青女生成長中的迷思,從聖經中找信念如何看待青春歲月中的迷惘。當天一共吸引了33位姊妹和22位朋友參與聚會,不論場地佈置和食物籌備等,所有東西都一絲不苟,令參加者都讚賞不絕。

 

到底年青女生,生命中正經歷怎樣的迷惘?

翠翠(左二)

香港城市大學 - 社會及行為科學系社會科學學士(社會工作) 三年級

我經常都會留意其他人是否喜歡我,我的價值永遠來自身邊人對我的評價,好想尋求被愛、受重視的感覺,跌入很沒安全感的黑洞裡……

Wing

菲臘牙科醫院 - 牙醫手術助理員文憑一年級

近來,學業上都遇到很多挑戰跟錯敗,令自己很想逃避,常因不斷要追趕成績而感壓力。經常忙著先處理自己的事,有時還覺得花時間温習比返教會好,有一陣子對於平衡學業和去教會感到十分掙扎,不太清晰自己想怎樣。

可欣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 工商管理一年級

過往自己在關係上有經歷過不同的迷失,一直以來,在建立關係上會以討好別人來換取更多的愛和安全感,但最後換來的,只有無數的不滿足,自我價值也慢慢地建基於別人的肯定上。多年後再次來到教會認識神,始發現真正的關係原來需要建基在美好及屬靈的標準上。

Sari

香港大學文學院- 翻譯及英文二年級

最近家中面對很多挑戰,爸媽關係破裂而選擇分離,人生第一次面對此等改變,自己都不懂如何處理。我會掙扎去愛爸爸,面對媽媽的情緒化,我會很擔心她的身體承受不了,亦會很難去明白她的心情。很感激神在這段時間給我很多平安和鼓勵,十字架的愛亦激勵我去原諒爸爸,用心去愛媽媽和這個家,身邊的弟兄姊妹也很支持我甚至愛我的家人。媽媽跟妹妹也開始來教會參與聚會,媽媽甚至開始祈禱和接觸聖經,讓她感到平安,晚上可安然入睡;而爸爸亦開始一起來教會……

韻(右一)

香港城市大學- 理學士(化學) 二年級

一直以來覺得在大學讀書應該可以修讀自己喜歡的科目,亦可很快找到人生的方向,而我希望將來可以很有成就,對社會有貢獻。可是我讀書讀得不太好,亦不太清楚自己的喜好,就算將來畢業投身社會,也不清楚找什麼工作才對,很怕有一天會後悔自己所作的選擇和決定,對將來很沒信心和把握。不過,每當我想到神對人的應許:「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 29:11>>往往提醒我要相信神的計劃,常常禱告,盡力做好自己可以做的就足夠了。

Eunice

明愛專上學院 - 護理學榮譽學士二年級

我現在最大的迷惘是人際關係的建立。我自己是一個比較內向的人,所以朋友並不多。曾經因為覺得自己沒有真正的朋友而很迷惘和懊惱。但經過「誰的青春不迷惘」生命分享,讓我知道聖經有很多教導怎樣待人處事、愛人如己的信念。跟隨聖經無疑是最好的道路去解答不同人生的迷惘。

 

 

「誰的青春不迷惘」當天分享者:

Yuk Kwan

香港浸會大學- 英語教學教育學士(榮譽) 四年級

我在一個單親家庭中成長,中學時面對父親離世,家人之間不懂溝通,關係愈來愈差。我的性格變得自私,對家人只有抱怨和厭惡。而愛對我而言,只是等價交換。直到中學同學邀請我參加教會聚會,在教會裏看到不少弟兄姊妹無條件地付出給身邊的人,扭轉了我對愛的定義,明白愛是不求自己的益處。而在認識神的過程中,我發現到自己的冷漠傷害了家人,於是我決定跟媽媽道歉,嘗試體諒家人的辛酸,並重新學習用神的愛跟家人建立關係。

 

Samantha

香港教育大學 - 創意藝術與文化榮譽文學士及視覺藝術教育榮譽學士(同期結業雙學位) Year 2

 

認識神之前,自我價值很低,因為自卑,我漸漸地將價值建基於外在的事物上。中學時期的我,都受到身邊人關注,關係隨手可得。過往的自卑、失去自我價值的迷失感覺,令我很想感覺被重視和被愛,我不斷透過外界的東西去填補心靈的空洞,但我內心每日都活在恐懼裡,例如:我會極度擔心自己的形象有沒有被破壞?身邊的人是否喜悅自己?很快我便想再去捉緊一些給我安全感的男女關係……以上種種都成為了我生命中的枷鎖。

 

正藉迷惘時,因一次機會姊妹跟我分享聖經,看到聖經<<哥林多前書>>內一段關於愛的經文,這令我非常震撼,我開始審視自己過往關係裏的「愛」,很多時的出發點也是為了自己的需要,其實很自我中心,也因此傷害了很多身邊的家人及朋友。我越發明白過來,就能慢慢地將自己由埋怨別人傷害自己,轉移到去了解自己才是需要改變的一個。

 

透過聖經,我學習不再用世界的尺去量度自己,原來我可以不再被環境去影響及左右,在關係當中不需要再帶着面具而恐懼度日。由最初對自己沒有信心、充滿自私,到今日,我學習勇敢接納自己的軟弱及缺點,明白自己可以不斷去改變直到成長過來。我見到神為我預備了一個可以重新開始的計劃。

「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翰福音‬ 8:32-34‬‬‬>>‬‬

Kam

畢業於香港大學文學院英文系

 

大學生可以在很多範疇內作嘗試:拍拖、上莊、入住宿舍、搏命爭取很高GPA、兼職賺錢、建立社交媒體上的形象,但我們知道生命真正的意義嗎?

 

想和大家分享一個源於<<創世記‬>>夏甲婢女的故事。因為女主人撒萊不育的原故,她把自己的婢女給了丈夫,希望能繼後香燈。夏甲懷孕後便小看撒萊,撒萊一怒之下趕走了夏甲,她只好在曠野流浪。

 

夏甲迷失的時候,神的使者重新提醒夏甲最初渴望被愛、變得特別,及後卻迷失了方向,找到的只是傷害、失望。神並不是立即給夏甲她想要的結局……

 

我們生命中被傷害或是跌倒的時候,容易只看到別人的錯嗎?若是面對自己的問題感到容易嗎?

 

朋友,今天的大學生會逃避什麼?往往有一些事情我們需要面對及學習,關係需要修補但卻沒有勇氣回去面對及處理。

 

神不單想我們明白自己的價值,更想我們在生命中不留遺憾。鼓勵你嘗試打開聖經去尋找這些答案,你會像夏甲和分享者一樣找到解開迷惘的答案。

 

 

文:Leticia Lee

編:Kathy T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