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Mindmap


第二個家

兩年前,三年級生Joey來到了寰宇希望兒童希望中心。

 

Joey在幼稚園時期被確診患有自閉症,在學業、社交方面均面對重重挑戰。

雖然Joey最初來到時拒絕與任何人溝通,但他在中心還是能自在自處。在完成每天的功課後,他最大的興趣便是閱讀一本關於恐龍的書籍。

在來到兒童希望中心一年後,Joey愛上了棋藝,他會找中心其他小朋友一起下棋。唯一的問題就是他們會不時爭吵。因為自閉症的緣故,Joey為人固執,語言發展遲緩,不擅於與人溝通。

 

起衝突時,中心的團隊不時要幫忙安撫雙方的情緒,並調停紛爭。經過一段時間,Joey也慢慢學著和身邊的朋友相處。他明白了如果要和身邊的朋友玩耍,他一定要和大家合作。慢慢地,Joey也逐漸學著控制自己的情緒了。

 

來了中心兩年,Joey 有了奇蹟性的改變。在中心完成功課後,他便會和其他的小朋友打成一片,玩得興高采烈。有時候,他還會拿出棋盤,教中心的其他小孩下棋——他們都稱他為「大哥哥」!

兒童希望中心不止是一個來自貧困家庭小朋友可以接受功課輔導的安全好去處,也是他們的『第二個家』。在這裡,有哥哥姐姐教導他們功課及訓練他們的品格,更重要的是他們可以找到好朋友的關係。

 

近幾年,有越來越多有特殊教育需要,像Joey這樣的小朋友來到中心接受服務。寰宇希望正在實踐一個幫助這類學生有全面性發展的計劃。我們需要您的支持!$500的捐款便能幫助一位患有特殊學習障礙的學童提供一個月的課後功課輔導及社交支援。每天不到$20的付出就可以改變一個小朋友的生命及未來!

 

上網捐款:www.hopeww.org.hk或郵寄捐款支票至

香港九龍石硤尾大坑東邨東輝樓地下1-6A室,支票抬頭請註明『HOPE worldw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