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_reports傳媒報導


八十後設計師轉行當屍體防腐師

RTHK 香港電台(2015.3.8)

常言道現今的香港社會是一個現實與競爭的結合。因此,不論是八十後或九十後,也不難跌進這個洪流之中而缺乏我思我想。我們的八十後主角- Pasu Ng卻是那個擺脫社會枷鎖而又認清生命方向的作夢人。

Pasu在大學時修讀藝術和設計, 他畢業後如常地進入了一間設計公司當一個平面設計師。工作雖然辛苦,但慶幸遇到合適的工作和上司。但一段時間過後,當他正思考著什麼是他渴望的人生時,他了解到自己希望能在工作上找到些突破和可以學習更多新事物,此時Pasu便嘗試作一位自由工作者(freelancer),在自行經營設計和藝術教育的工作同時,經親人的介紹下,兼職參與殯儀相關的工作。

當初進入停屍間前,Pasu與大部份人一樣存著不少恐懼,他認為這是源於人對死亡的害怕與陌生,只是在他真的親身面對遺體後,懷抱平常心的Pasu很快便將掙扎克服,而且更希望用一顆溫暖的心服侍先人,他並期待在這傳統上不太討好的職業當中發掘及改革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