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生命分享


應屆DSE考生

由上中學開始,我每天都過著充滿憂慮和壓抑的生活,一直有感自己沒有任何優點,非常憎恨自己,認為自己是沒有價值的。正因為如此,越來越介意身邊人目光,恐怕那麽不足的我一個小動作也會引來別人的反感;每天努力去討好別人,務求變得更完美,但內心的安全感卻是日漸失去。而自幼上教會的我,更是因為將心力都花在形象上,縱使曾經查經,卻從未把焦點放在神身上。
 
直到人生終於走到孤單絕望的瓶頸,我決定將一切包袱放下,用真誠去認識這個神,渴望可得到自由。查經途中,我理解到我的專顧自己,驕傲和不解怨是多麽的傷害到神、身邊人,甚至乎是自己。而耶穌的十字架更是讓我明白到自己一直用盡各種行為來追求所有人的愛,然而這世上有一個人卻在我還是個罪人時已經義無反顧的為我而死,這份愛是如此的令我感動又震驚。神沒有讓我變身成為一個更完美的人,而是令我明白到我不需要完美,衪也同樣愛我。
 
神的愛令我下定決心悔改,去修補和身邊人的關係,縱使難關重重,但藉著這份恩典,我擁有了許多力量去克服。感激這份愛,我開始嘗試主動問意見,以及關心別人,放下許多的擔心和害怕別人的目光,因為神的愛對我來說已經非常足夠,更是我的動力和倚靠。在神的愛裡,我慢慢找到了永恒的喜樂和自由。
 
文: Hazel Ho